磁悬浮离心鼓风机是什么?优点有哪些?

添加时间:2022/9/17 10:09:57   点击次数:435

磁悬浮鼓风机,输送气体的机械设备,属于高科技绿色节能环保产品。

它工作的原理是通过使用内置的位置信息传感器技术,检测转轴的位置数据信号,将此信号送入磁悬浮轴承控制器可以进行调理、运算和放大,从而得到一个控制电流,再将该控制电流输入磁轴承,产生对转子可控的吸力,从而实现转轴的悬浮。

当叶轮随着旋转轴高速旋转时,可以驱动来自涡壳空气进口的空气,在螺旋壳的引导和压力下,空气成为具有一定流速和压力的气体,最终从涡壳的出口出去,实现了风机的鼓风功能。

16546589664756467.png

磁悬浮鼓风机的优点有哪些?

高效率 节能源

相比较于传统容积式罗茨风机,可以节能30%;相比较于传统齿轮转速单级离心鼓风机,可以节能约12%。

操作简单 智能控制

智能化、人性化,触摸屏具有多种运行模式和防护功能。

低噪音 无振动

当噪音低于80分贝时,无振动,无需进行地基或地脚安装螺栓。

无润滑 免维护

100%无油磁悬浮轴承系统以避免不定期维护和更换轴承的二次污染。即使磁悬浮轴承出现故障,依靠系统中的保护轴承,机器仍然可以保证高速旋转的转子停止转动,并且不会对设备造成严重损坏。

高度集成 安装便捷

整机集成度高、体积小、重量轻,无需大型起重设备,两名普通技术人员即可完成安装工作。 日常维护只需更换空气滤布即可,操作简便。

寿命长 半永久

采用磁悬浮轴承技术,20年寿命周期内无效率衰减。

远程监控

磁悬浮风机增加了远程监控功能,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及时的贴身服务。实现了数据的远程集中控制和无线远程传输,为风机运行提供了必要的技术参数依据和故障查询依据。

磁悬浮控制鼓风机广泛利用在很多行业,废水、污水处理厂的空气供给,水泥、钢铁、化工的颗粒输送,生物发酵,水产养殖供气、搅拌,脱硫脱硝,电镀,逆洗,喷砂,烘干,电子,食品,医药制药,造纸,纺织,印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