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悬浮鼓风机的介绍

添加时间:2022/9/14 15:09:14   点击次数:378

工作原理

主动式磁悬浮轴承系统是磁悬浮鼓风机的核心系统,电机转子固定于两个径向磁悬浮轴承与两个推力磁悬浮轴承之间,转子的位置由位置传感器进行检测,将位置信号实时反映给主控制器。当转子偏移时,主控制器会根据转子的偏移量调节磁轴承各自由度的磁场力,让转子回到正确位置。

8d3eccbad43136433561dee62fd5bf0d.jpeg

六大核心技术

主动磁悬浮轴承

利用可控电磁力对鼓风机转轴进行无接触、无磨损的悬浮支撑,具有无机械磨损、低噪音、无需润滑等特点。

流体动力学叶轮

高强度铝合金离心叶轮,采用三元流设计方法,经5轴联动精密机床一体化加工而成,工作效率达到最大化的同时具有高使用寿命的特点。

高效变频器

采用高效变频器对高速永磁电机进行转速调节。可通过一体化的HMI实现对设备的监控。

高速永磁同步电机

采用紧凑型定子与灌装式永磁转子结构。具有运行转速高、效率高、寿命长等特点。

PC控制器

基于PC的DSP板和功率放大器独立开发

具备适用于离心机械的经济性和安全性。

远程监控云平台

物联网技术与大数据技术的深度融合。

为设备运维、生产优化、环保监测等提供信息化服务。

五大技术优势

科技优势

◇采用主动磁悬浮轴承系统,无磨损,不需要润滑、维护。

◇采用高效变频器对转速进行控制,多种控制模式可以选择。

◇采用先进的控制系统,可以实时监控运行状态,并且可以远程控制,无需人员现场值守。

◇采用全封闭风冷系统对电机进行散热,确保风机处于稳定高效的运行状态。

◇模块化设计,维修方便快捷。

环保优势

◇磁悬浮鼓风机无需润滑,输送的空气清洁无污染。

◇磁悬浮轴承完全无摩擦,鼓风机运行噪音低,不会影响周边办公及居住环境。

◇以100kW磁悬浮鼓风机计算,每台鼓风机每年可减少约275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工业大数据平台优势

◇基于工业物联网的远程服务,可提供给客户设备全生命周期的故障预警,线上调试体验。

◇独特的工业大数据平台,提供丰富的算法模型,帮助用户从多角度改善生产环节。

节能优势

◇与罗茨鼓风机相比,磁悬浮鼓风机的效率提高30%以上。

◇以100kW磁悬浮鼓风机为例,与罗茨鼓风机相比,每台磁悬浮鼓风机每年可以节约用电30多万度,节约电费20多万元。

低维护成本优势

◇磁悬浮轴承完全无摩擦,减少产品损坏的几率,鼓风机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20年以上。

◇磁悬浮鼓风机维护简单,只需定期更换过滤器。

◇磁悬浮鼓风机不需要润滑系统,节约了润滑油、清洁等费用。

◇电机采用直连驱动,体积小,重量轻,节约空间。

◇国内生产,可保障备品备件及时供应。

行业应用

市政污水、工业污水处理

主要用于向污水池曝气,使污水处理池中的生物活性物能充分与污水中的物质接触,

从而达到除污的目的。

化工.jpg

物料气体输送

水泥厂、化工、食品等行业:应用于工业原料、粉尘、食品原料等气力输送。

发酵_副本.png

工业应用

造纸厂、酿造业、纺织业、乳制品加工业、热电行业等。

水产养殖业

通过对水产品养殖池底部鼓入空气,增加池内氧气含量,增加水产品存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