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悬浮鼓风机主要工艺特点

添加时间:2022/9/14 14:09:47   点击次数:322

大家都知道,污水处理行业要想节能环保,一般都要从两个层面进行,一个是生产工艺选择,另一个就是机器设备的选择了。

    第一个没啥说的,我国现在投用的大部分污水厂,都选用的是活性污泥法好氧工艺。关于第二点,我想聊聊风机。在污水处理过程中,鼓风曝气所消耗的能量占了整个系统所耗能量的一半以上,因此,风机的选择在节约运行成本中就显得特别重要。

污水处理.jpg

很显然,传统的鼓风机已不能够满足污水处理行业对节能减排的需求了。我国也加强了对磁悬浮鼓风机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研究,现在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投入使用,既满足了节能减排的时代要求,也给污水处理行业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效益。

 

1、高效叶轮:高效叶轮用三元流设计,且五轴加工技术保证了叶轮制造精度。

 

2、磁悬浮轴承:无机械磨损,能量低,半永久性寿命。

 

3、结构设计一体化:风机的过滤器、冷却系统、全自动防喘震系统、停电和故障保护系统等都实现了统一集成设计,用户不需要再单独采购其它的部件。风机叶轮直接安装于电动机轴端,与控制系统一体化设计,集装于箱体内,结构简单、简洁。

 

4、安装维护方便:磁悬浮鼓风机的整体结构属于箱式结构,采用自平衡技术和主动减振设计,使得机体震动极小,因此,设备的安装无需做安装基础,一般的水平地面即可进行安装。设备落地后连接管理即可开机使用,十分便捷。

 

5、系统模块化设计:根据用户流量不同,允许多台鼓风机并联工作,调节范围广,灵活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