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悬浮鼓风机与空气悬浮鼓风机的区别

添加时间:2022/8/16 14:08:51   点击次数:471

空气悬浮鼓风机与磁悬浮鼓风机都是通用设备,而且都属于单级高速离心鼓风机。与其它类型的鼓风机相比,这两种鼓风机节能效果明显,并且在安装以及维护时候操作时更为便捷,那今天磁瑞磁悬浮科技就和大家科普一下磁悬浮鼓风机和空气悬浮鼓风机这两者的主要差别在哪里。

带水印微信截图_20220815181119.jpg


一、核心配件--使用的轴承不同

磁悬浮鼓风机与空气悬浮鼓风机两者在主体结构上都差不多,但是他们使用的轴承是不同的,一个是磁悬浮轴承,一个是空气悬浮轴承,两者存在较大差异。

磁悬浮轴承是通过电磁作用使得轴承处于悬浮状态,然后再旋转,真正实现无摩擦启动,而空气悬浮鼓风机的轴承悬浮原理则是,空气在鼓风机转子高速旋转下,会在转子与箔片轴承表面之间产生动压效应,形成一个高压气膜而将轴承托浮起来。轴承在悬浮过程中,会有一个低速干摩擦的过程。

二、两者价格方面

空气悬浮鼓风机与磁悬浮鼓风机,在同一电机功率情况下,磁悬浮鼓风机的价格要高一些,空气悬浮鼓风机价格相对较低一些,主要原因是由于磁悬风鼓风机的结构性能更为先进,技术含量更高,在设备启动时的损耗小,寿命更长。

三、使用寿命的差异

空气悬浮风机由于使用外部动压空气,在转速较低的情况下,主轴存在干摩擦问题,而且在启动和暂停的时候,需要摩擦轴承,不能频繁启停。而磁悬浮轴承使用磁悬浮支撑负载,旋转轴可以悬浮并相对运动,通过一系列精准的控制系统和传感器,避免了主轴的摩擦或磨损。所以在轴承使用寿命方面,有很大的差异,一般情况下,空气悬浮的轴承使用寿面一般为5-10年,而磁悬浮轴承的使用寿命则长达20年以上。

     四、节能效果方面

由于磁悬浮鼓风机不存在机械摩擦,且两者在某些方面有一定的参数重叠,综合来说,磁悬浮鼓风机比空气悬浮鼓风机有更好的节能效果。根据实际应用的数据表明,磁悬浮鼓风机的整机效率为80%,而空气悬浮风机则为75%左右。经计算,在同等工况、一台75KW的磁瑞磁悬浮鼓风机全年运转情况下,要比空气悬浮鼓风机节能大约3.2万度电。

 

空气悬浮离心式鼓风机和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综合性评估总结:

带水印_20220815181205.jpg

“专注行业二十年,做好风机一件事”,广东磁瑞磁悬浮科技有限公司是在东莞市全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和广东欧冠智能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稳步发展的基础上,创新应用“磁悬浮技术原理”迭代升级而诞生的一家高端工业装备生产企业。磁瑞磁悬浮科技坐落于广东省东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松山湖园区工业北路7号,专业从事磁悬浮技术装备的研发、生产和推广应用。

微信图片_20220328174449_副本.jpg

其公司研制出的磁悬浮高速离心式鼓风机,与传统鼓风机相比,可节能30%以上,噪音80分贝左右,100%无需润滑,免维护,使用寿命长达20年以上。目前该设备已广泛应用于污水处理、电子制品、制药、化工、电镀、造纸等诸多行业。专业磁悬浮鼓风机厂家咨询电话:13922520608 景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