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悬浮鼓风机在生物发酵领域的应用

添加时间:2022/7/6 16:07:51   点击次数:638

生物发酵工程是一个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市场潜力大的行业,广泛应用于医药工业,食品工业,能源工业,化学工业,农业,改造植物基因,微生物养料,环境保护等方面。

磁悬浮鼓风机在发酵行业的应用.png

发酵需要大量无菌空气,对空气质量要求极高:湿度、温度、无菌、无油、压力等,因此优质无油类鼓风机能从源头上给发酵罐提供洁净无油空气。

磁悬浮鼓风机具有高效节能、无油100%、压力稳定、使用寿命长等优势,贴合生物发酵的工艺需求。

高效节能

鼓风机耗能占到整个发酵工厂约50%的总能耗;因此合理选型、搭配鼓风机,不仅能保证产品质量,又可实现更大限度地能源节省。磁悬浮鼓风机相比较于传统容积式罗茨风机,可以节能30%;相比较于传统齿轮转速单级离心鼓风机,可以节能约12%。

无油100%

生物发酵对灭菌、除水去油要求极高,稍有不慎便会导致细菌大量繁殖,干扰破坏发酵正常进行甚至彻底失败,因此洁净无油空气至关重要。

磁悬浮鼓风机利用磁力使轴承悬浮运转,全程无接触无需油润滑,实现了100%无油,从源头上输出洁净无油空气。

 磁悬浮鼓风机与传统鼓风机数据对比_B1D6.png

远程监控

可与手机电脑端连接,实时检测设备情况,远程操控流量转速、机器启停等。智能高效,即使出现问题也可第一时间管控。数据的远程集中控制和无线远程传输,为风机运行提供了必要的技术参数依据和故障查询依据。 

压力稳定

发酵行业的发酵容器内的压力须持续稳定的供应。磁悬浮鼓风机可根据用户时间压力和流量需求进行灵活调节,持续不断提供稳定压力。

寿命长 半永久

采用磁悬浮轴承技术,20年以上半永久设计,免维护(只需更换过滤棉),可省去大笔后期人工维修保养费用等,2.5-3年即可回本,而且生命周期内效率不衰减,助力企业高效增产。 

在生物发酵领域,磁瑞磁悬浮鼓风机助力各企业生产低压无油洁净空气的同时,还能降低能耗,做到高质节能双丰收。

示意图.jpg 

2022第九届国际生物发酵产品与技术装备展览会(济南)将于2022714-716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济南市槐荫区日照路1号)盛大召开,磁瑞磁悬浮鼓风机展位号2号馆A26,欢迎广大行业人士莅临参观交流,共创生物发酵产业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