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悬浮风机在水泥行业的应用

添加时间:2022/6/21 11:06:01   点击次数:575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国家对绿色环保政策不断施加重码,对破坏环境的督查力度也是越来越强。作为高污染,高耗能的水泥行业应该如何应对呢?

火力发电_副本.jpg

环保高压已经成为水泥行业的共识,在环保高压之下,水泥行业的错峰生产时间也越来越长,水泥企业节能减排已经刻不容缓。在水泥生产中,风机能耗巨大,约占总能耗的30%~35%。近两年来,很多水泥企业在技改过程中,针对鼓风机进行了升级,将罗茨鼓风机更换为高效节能的磁悬浮鼓风机。避免了噪音、振动以及废弃润滑油等对环境造成的二次污染,减少了设备维护工作量,节约了设备维护成本。

据小编了解,虽然近年来,各大水泥企业都在积极更换原来的罗茨风机,但是对于目前磁县浮鼓风机的应用情况并不是很了解。

磁悬浮鼓风机是将磁悬浮轴承技术和高速电机技术融入到传统风机之中所形成的一种高效、节能、环保的新型产品。

磁悬浮轴承系统是磁悬浮鼓风机的核心系统,转子位于两个径向磁轴承和两个轴向磁轴承之间,转子的位置由位置传感器实时监测,并反馈到磁轴承控制器。当转子位置发生偏移时,控制器会根据转子的偏移量调节磁轴承各自由度的磁场力,使转子保持在正确的位置。

与水泥企业原来使用的罗茨风机相比,磁悬浮鼓风机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磁悬浮鼓风机与罗茨浮鼓风机对比.png

磁悬浮鼓风机与罗茨浮鼓风机对比

01环保优势

与罗茨鼓风机相比,磁悬浮鼓风机的效率提高了30%~40%

100kw 磁悬浮鼓风机为例,与罗茨鼓风机相比,每台磁悬浮鼓风机每年可以节约用电 30 多万度。

02环保优势

磁悬浮鼓风机无需润滑,输送的空气清洁无污染。

磁悬浮轴承完全无摩擦,鼓风机运行噪音低,不会影响周边办公及居住环境。

100kw 磁悬浮鼓风机计算,每台鼓风机每年可减少约 275 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03采用前沿科技

采用主动磁悬浮轴承系统,无磨损,不需要润滑、维护。

采用高性能变频器对转速进行控制,多种控制模式可以选择。

采用先进的控制系统,运行转台可以实时监控,并且可以远程控制,无需人员现场值守。

采用全封闭风冷系统对电机进行散热,确保风机处于稳定高效的运行状态。

模块化设计,维修方便快捷。

04低运营成本

磁悬浮轴承完全无摩擦,减少产品的损坏几率,鼓风机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 20 年以上。

16546589664756467.png

磁悬浮鼓风机维护简单,只需定期更换过滤器、过滤棉,基本免维护。

磁悬浮鼓风机不需要润滑系统,节约了润滑油、清洁等费用。

电机采用直联驱动,体积小,重量轻,节约空间

目前国内部分磁悬浮采用普通空气冷却,而这种冷却方式很容易造成机房温度高,风机工作能耗高,效率低。针对这种情况,磁瑞磁悬浮鼓风机采用了内循环水冷+空冷工,温升低,同时也不会受到外部环境温度的影响,更具有竞争优势。